素素爱莲花

SK,pinto,盾铁。写写文,萌萌CP,不吵架,不撕逼。

【SK】Destiny(06)

配对:Spock/Jim

分级:成人级

简介:母亲再婚后,Jim搬到了一个叫做福克斯的小镇上。在那里他遇到了Spock并和他相爱了。

伪暮光之城AU。高中生AU。部分描写和台词来自暮光小说。

以前发在随缘上的文,搬到LOFTER来。假装我也是个高产的SK党。。。

弃权:他们属于彼此和企业号,不属于我【泣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这场意外促使Jim和Spock成为了朋友,或者说正在成为朋友。他们见面的次数和时间都增多了,Jim惊讶地发现Spock居然有那么多课都跟他一起上,明明第一周的时候他们只一起上了一堂生物课。有可能Spock自己要求调换了课程时间,鉴于Jim两天前的确看到Spock去过行政办公楼。

他发现Spock并不像同学们说的那样对别人爱搭不理,至少不是故意那么做的。Spock似乎生来就带着一种生人勿近的气场,加上总是正经严肃的表情,足够让其他学生对他打消好奇心离他远远的了。坦白说,如果没有发生那些事,Spock也不会是Jim想主动接触的那类人。但现实情况却是一贯不与同学们来往的Spock对Jim产生了浓厚兴趣,可见Jim之前认为Spock生来孤僻的想法是不准确的。

在停车场上见到对方的时候,Spock仍会像之前那样轻轻点头,而Jim会回给他一个真诚多了的微笑。每次Jim露出这样的笑容时他都能注意到Spock的眼神变得温和多了,尽管不乐意被人称为小甜心,但Jim确实很了解自己笑容的魅力,在Spock救过自己的命之后,他对Spock的笑容就比之前真诚也热情多了,即使Spock注视他的目光仍令他感到困惑不解。

他们上课时也尽量坐在一块,生物课上他们是最默契的实验搭档,数学课时他们会比赛解函数题,Spock的速度永远快的令人气恼。Spock特别擅长理科类的课程,只有文学课稍微差一些,他充满逻辑的大脑似乎无法理解文学作品中夸张的情节,也不擅长分析人物细腻的情感,学习《罗密欧与朱丽叶》时他一直在批判凯普莱特和蒙太古两家人的行为是如何不合逻辑。

但午饭时Jim必须做出选择了。他挺喜欢Gary他们,那是他在福克斯最早认识的几个朋友,可他又不想让Spock一个人坐在那张桌子上,那显得太可怜了(即使Spock自己完全不这样想)。而Gary似乎并不怎么欢迎Spock坐到他们的桌子旁边去。管他呢,Jim想道,Gary他们有四个人,Spock只有一个人,当然是Spock更需要他一点,于是他便端着餐盘心安理得地坐到Spock旁边了。

这下Jim也成了餐厅里学生们的焦点了,因为他是唯一一个敢和Spock交流的人类。他们八卦地看着他俩,至少有一半学生的午饭话题都是这个。

“他们在议论你。”

“什么?”Jim看了一眼周围,的确有几个学生正在盯着他俩看,他回头时他们又把目光转开了。他还看到了Gary的那张桌子,Gaila热情地冲他挥了挥手,但Gary和Uhura的表情都挺微妙。

“他们在议论我们,对我们的关系感到好奇。”

“他们大概议论我们好几天了,自从你像英雄一样把我从那辆失控的车子旁救下来之后。”Jim抬头看了他一眼,“不过你怎么知道?”

“我听见的。”Spock说,“瓦肯人的听力比人类更敏锐,我至少能听清周围五张桌子旁的学生们的谈话。”

“那可真酷。”Jim小声惊叹道。Spock向他透露的这些瓦肯人的生理信息都是网上查不到的,他已经比福克斯中学的任何人都了解瓦肯人了。

“冷(cool)?”Spock困惑地看了一眼Jim厚厚的夹克衫。

“不,我的意思是,那很神奇,真的。”Jim的蓝眼睛神采奕奕地看着Spock尖尖的耳朵,一般来说只有神话和电影里的精灵才有尖耳朵,他们都是美好而神奇的生物。对Jim来说Spock也算得上美好和神奇,Jim认识他越久,了解他越多,对他也越感兴趣。“不过这不会对你造成困扰吗?就像在这种环境里,我听到的只是他们嗡嗡的说话声,对你来说是不是有点太吵了?”

“人群聚集的地方对我的听力来说的确会造成困扰。但瓦肯人从儿童时期就会接受一项训练,可以帮我们选择性地屏蔽一部分感官刺激。”

“又一个优于人类的生理特点,你们真是造物主的宠儿。”Jim有点嫉妒地说。

“我们的生理特点是适应瓦肯星的环境演化而来的。瓦肯重力大于地球,但空气比地球稀薄,所以在地球环境中我们的力气大于人类,听力也更敏锐。”Spock顿了顿,“不过瓦肯人的生理习性中也有一些不好的地方,我……不方便向你透露,抱歉。”

“哦,没关系。”Jim不在乎地耸耸肩膀,咬了一大口烤肉汉堡,“你不试试这个吗?至少学校的汉堡还算不错。”

“瓦肯人更偏好素食。”

“真可惜,这意味着你不能尝到Pike推荐的那家肉酱千层面了。”

“你似乎钟爱肉类食品。”

“当然,我是无肉不欢。”

Spock动作缓慢地搅拌着面前的蔬菜汤,像是不太饿的样子。相处久了Jim也懂得从Spock看似无表情的脸上观察出一点情感的端倪来,此刻Spock的神情无疑是放松平和的。Jim很高兴意识到这一点,与他相处时Spock会稍微收敛一些生人勿近的气息,显得比较温和。那双深邃的棕色眼眸总是专注地看着Jim,比在课堂上看书本和老师都要专注,这让Jim产生一种淡淡的眩晕感和不切实际的错觉,仿佛他是某个对Spock来说异常重要的人似的——怎么可能呢,他们除了同在一个学校上学之外就没有更深刻的关系了,也许Spock只是对他这个人类个体感兴趣,就像他对身为瓦肯人的Spock也充满了兴趣一样。

 

除了总是阴雨绵绵的天气,福克斯的生活总体上还是令人满意的,Jim已经习惯了这里安逸的氛围,在学校里认真上课,课堂之外的时间大多窝在家里看书,帮Pike做点家务,或者研究一下他那辆老旧的雪佛兰,试图让发动机的噪音减小一些。

他每隔几天就会给Winona写封邮件告诉她自己的近况。他说自己在这里感到很舒心。当几乎全福克斯的人都已经认识他之后,就没人再好奇地盯着他看了,大家似乎认可了他成为福克斯的一位居民。他的好心情其实更多来自Spock,尽管他在邮件中只简单提到对方是个来自瓦肯的外星学生。不可否认的是,他比刚搬过来时更期待上学,因为上学就意味着能和Spock见面。

愉悦的心情舒缓了Jim的焦虑和失眠症,情况好的时候他能一夜睡够五六个小时了。有时候他会做很奇怪的梦,梦里总有个人默默坐在他的床边。他看不到那个人的样子,却能感受到对方专注地看他的眼神,还有在他头发和脸颊旁流连的温暖的手指。那些手指似乎带着某种舒缓情绪的魔法,每次这个神秘人出现在他的梦里,他都会睡得格外香甜,第二天醒来也更有精神。

“Jim。”这天课间Gary来找他,Jim笑着跟对方打招呼。

“嗨,Gary,最近好吗?”

“我最近好吗?说真的?我们好歹有几堂课是一起上的,结果你却问我最近好不好,你是完全忽视我了吗?”

“呃……抱歉?我最近可能有点……忙。”

“忙着和那个外星人交朋友,我知道。”Gary叹了口气说,“你和他走得很近。”

Jim只好点点头,某种程度上Gary说的没错,他最近大多数时间都和Spock在一起而忽略了Gary他们几个。

“抱歉。”他真心实意地说道。

“你和他交朋友倒没什么该道歉的,只是,”Gary犹豫地看着Jim,“我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我总觉得Spock看着你的眼神很……古怪。你最好还是离他远一些。”

“真的?”Jim努力让自己的蓝眼睛显得无辜又惊疑,好像他刚刚才意识到这件事一样。“是怎样的古怪?我是说,他看我的眼神。”

“我说不好。他看着你的眼神就像看着……就像……”Gary瘪了瘪嘴,不情愿地吐出那个词,“情人。”

“Bullshit!”Jim脱口而出,这太胡扯了,太可笑了,太……“Gary Mitchell,你是脑子有毛病吗?”可他控制不住自己脸颊上蒸腾起的热度,上帝啊,别在这种时候脸红,为什么他要脸红,Gary说的又不是真的!

“哦,你别生气,Jim,我只觉得看起来像。”Gary急忙说道,万幸他把Jim的脸红当做是生气的表现了,“而且不止我一个人这么认为,Gaila也这么觉得。”他小声补充了一句,“就算他曾经救了你的命,也不代表着你一定要回应他的那种感情……”

Jim张了张嘴,却一句话都没说出来,他的大脑还处于Gary说的话带来的冲击中,无力组织语言反驳他。

“呃,我知道这挺荒唐的,可是,可是……”Gary结结巴巴地比划着,“一个男生看另一个男生的眼神不应该那样,对吧?那更像是男生看女生的眼神。当然我不是说你是个女生,我只是说……我只是……”

“不,停下,别说了。”Jim无力地举起一只手,Gary乖乖闭上了嘴,“听着,不是你们想的那样。”也许Gary的感觉是对的,他心里有个声音说道。“Spock只是我的朋友。”撒谎,那个声音说,你早就注意到了Spock的眼神,那不是看着普通朋友的眼神。“我们只是……朋友。只是朋友。”

Jim努力压下心里那个声音,却控制不住剧烈的心跳催动血液轰击着耳膜,他的心跳声一定很响,如果换成Spock在旁边一定会听到……见鬼,他干嘛又想到Spock!没有Spock!忘掉Spock!

“Jim?”Gary担忧地看着他,“你还好吗,你脸色看起来很糟糕。别生气,就当我刚刚是胡说好了,忘了那些鬼话吧。别生气好吗?”

“我不是在生你的气。”Jim叹了口气,“抱歉。”

“没关系,也许是我该说抱歉。”Gary僵硬地笑了笑,立刻转换了话题。“你会去参加舞会吗?”

“什么?”

“春季舞会,Jim,就在这周末。你没看到通知吗?”

“我的确没看到。”

“好吧,至少我告诉你了。”Gary期待地看着他,“那么,你会去吗?”

“不。”Jim不假思索地回答,“我这周末有点事,要去一趟天使港。”他脑子里乱的很,不过他的确打算去一次天使港买些东西,有几本书他在福克斯的书店和图书馆里都找不到。

“好吧,那真可惜,我本来以为你会去的。”Gary撇了撇嘴。

“Gary Mitchell。”这是Jim今天第二次喊他的全名了,“如果我没有会错意,你是在邀请我吗?你应该邀请Uhura或者Gaila,或者其他任何一个漂亮的女生,而不是同为男生的我!”

“别生气,我只是想知道你会不会去而已。现在我已经知道了。”Gary举手投降道,“好吧,那么,再见。祝你去天使港玩得愉快。”

Gary在Jim的瞪视中一溜小跑离开了,撇下Jim傻瓜似的站在那里又疑又气。Gary说的不是真的,关于Spock看他的眼神的部分,那一定是他看错了。可是Gaila也看错了吗?何况Jim自己都注意到了,Spock的眼神就是很奇怪,如果不是Gary提醒,他甚至都不会往这方面想。可是Gary提醒他之后感觉更糟了,他简直没法控制自己不往那个方向考虑。Spock,喜欢,他,单是这几个词组合在一起就是种灾难了。上帝啊,醒醒吧Jim,他们认识才不到两个月,这一定是个误会。

接下来的一堂课彻底被Gary毁了。Jim一直在走神,心思完全没放在老师和课本上,Mrs Jonathan点名叫他起来回答问题,他傻傻的根本不知道老师刚才说了什么。Mrs Jonathan对他很不满意。

他的心情只能更糟糕了,放学时背着书包去停车场时一直阴沉着脸,有几个想跟他打招呼的同学都识趣地避开了他。

他走到自己车子旁掏出车钥匙,有人从后面拍了拍他的肩膀。Jim回过头去,看到了笑眯眯的Gaila。

“嗨,Jim。”

“你好,Gaila。”他让自己挂上一个勉强的笑容,没必要让他的坏心情也影响到别人。“你有什么事吗?”

“我只是想来问问,你知道,这个周末有春季舞会。我想问问有没有别的女生邀请你。”Gaila期待地看着他。

“没人邀请我……”

“哦太棒了!”

“但我不打算去舞会,Gaila。”Jim抱歉地看着Gaila失落的表情,“很抱歉,但我这周末得去一次天使港。”

“你非得这周去吗?”

“是啊,”他点点头,“有些必须要买的东西。我挺遗憾不能接受你的邀请了,不过我想还有很多男生期待你去邀请他们的。”

“可我只想邀请你。”Gaila嘟着嘴说道,“结果你却没空。”

“真的很抱歉。”

“得了,别为这个感到抱歉。”Gaila迅速恢复了微笑,“你有你的自由,你可以选择去舞会也可以选择去天使港。我不会为这个抱怨的。下次去购物的时候还可以叫上我,我可是个好向导。”

“当然。”Jim笑了一下。

“好吧,祝你玩得愉快。”

“谢谢。”

Gaila挥了挥手走开了。Jim舒了一口气,打开车门坐进驾驶室里。放学时停车场上有点拥挤,他决定先在车里坐一会儿再走,至少平静一下心情,带着气呼呼的情绪去开车可不是什么值得鼓励的行为。

这时有人从外头敲了敲他的车窗,Jim皱着眉抬起头来,不耐烦的表情立刻僵在了脸上。

是Spock。


TBC

评论(1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