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素爱莲花

SK,pinto,盾铁。写写文,萌萌CP,不吵架,不撕逼。

【SK】Destiny(10)

配对:Spock/Jim

分级:成人级

简介:母亲再婚后,Jim搬到了一个叫做福克斯的小镇上。在那里他遇到了Spock并和他相爱了。

伪暮光之城AU。高中生AU。部分描写和台词来自暮光小说。

以前发在随缘上的文,搬到LOFTER来。假装我也是个高产的SK党。。。

弃权:他们属于彼此和企业号,不属于我【泣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一对小情侣~


万幸晚饭非常美味。这家餐厅也供应肉酱千层面,虽然不如Pike带回来的那些,但也足够好吃了。Jim的尴尬和紧张被食物的香气冲淡了大部分,剩下那一小部分也在Spock柔和的眼神中化为乌有了。如果有人在他面前放一面镜子,他会发现这顿饭80%的时间里他都在无意识地冲Spock傻笑。

走出餐厅后才发现外面正在下雨,凉凉的空气激得人一哆嗦。Jim从书包里取出雨伞打开,折叠伞对于两个男生的体型来说有点小,即使他们的车子停得不是很远,在坐进车子之前势必也会被淋湿肩膀。

Jim怀疑像Spock这样认真的男生出门前不可能不看天气预报,不过Spock看起来没有把雨伞从包里取出来的打算。所以他们最终共用了一把伞,而且不得不说,Jim还是很享受被Spock环住肩膀搂着的感觉的。狡猾的瓦肯人,他想道。

回去的路上雨势变大了,他们不得不放慢车速。期间Pike打了一次电话问他们什么时候到家,并嘱咐了好几次要安全行车。而等他们终于回到福克斯的时候差不多都九点了,雨势比在天使港更大。Jim不由庆幸哗哗的雨声淹没了汽车发动机的声响,这样Pike就不会听见声音出来打扰他们的告别了。

“那么,我得进去了。”车子停在Pike家门前。Jim取过了书包和雨伞,犹豫地看向Spock,“还有,关于我们两个的关系,我认为暂时还是别让其他同学知道,好吗?不是每个人都对同性之间的感情那么宽容的。”

“我明白。”Spock说,“我也无意让你我成为他人指点的对象。”

“很好,看来我们达成了共识。”Jim嘴角挂上一个浅笑,有些期待地看着对方。也许Spock会给他一个晚安吻呢?

直到他们互相道过晚安,Spock也没有倾身过来亲吻他的意思,Jim禁不住有点小失望。但在他将要下车的时候,Spock却勾住了他的手指,轻轻摩擦了下他的指尖。

Jim的眼睛立刻被神奇的瓦肯魔法点亮了,他也对Spock做了同样的动作,得到了瓦肯男生一个近似微笑的表情,然后他打开车门冲到了门廊下。

客厅里灯亮着,Pike正在沙发上看球赛,面前摆着几罐啤酒。他听见开门声后转头看向Jim。

“你回来了,Jim。路上还好吗?”

“还行,雨有点大,不过没出什么事。”

“有什么收获吗?”

“就几本二手书,还有几件衣服,跟我计划的一样。”Jim拎起书包冲Pike晃了晃,他没说他还意外收获了一个瓦肯男友。

“Spock呢?”

“他回去了。有点晚了,我就没请他进来坐。”

Pike点点头,看着Jim明显发亮的神情,问:“我猜你们度过了一个美好的男生周末。你看起来很高兴。”

Jim稍微收敛了一下嘴角的笑容,但笑意还是氲在眼底:“是的,今天确实玩得很开心。那么,我上楼了,去洗个澡,然后睡觉。晚安,Chris。”

“当然。晚安,Jim。”Pike目送Jim爬上楼梯,回头接着看他的球赛。

 

Jim回到自己位于二楼的房间,书包随手往床上一扔,走到窗边看了看。那辆银色的沃尔沃已经开走了。

他决定停止像个小姑娘一样对着窗外的雨幕傻笑,找出他的旧睡衣去洗了个澡。不过在洗浴过程中一直忍不住愉快地哼歌。

他把头发擦了个半干就爬上了床,陷在柔软的床垫里,想着Spock的眼睛和声音,决定给对方发个信息问问到家了没有。拿到手机后又想起来他根本没问过Spock的号码。他把这件事记在脑内一个虚拟的便签本上,还用虚拟的红色记号笔着重画了好几个圈。然后他决定读一读今天买的书。当然,在脑子里装满Spock的时候基本是看不进什么内容的,他最后捧着书迷迷糊糊地睡着了。

周日阴天,Jim没有出门,几乎一整天的时间都在写作业。他有一篇论文周三要上交,但他除了题目之外一个字都没写。Pike和朋友相约去钓鱼了,Jim把自己钉在书桌前一边查资料一边奋笔疾书,专心学习的时候倒没那么多心思想着Spock了。

周一和过去一样,又有些不一样了。天气虽然还是不好,Jim的心里却是阳光灿烂的。他把车停在学校的停车场上,老远就望见Spock的车停在另一端。他刚打开车门,就有个人从车后面闪了出来。

“早啊,Jim。”

等看清了这张脸属于Gary Mitchell之后,Jim雀跃的心一下子跌了下去,出于维持礼貌的思考他还是勾了勾嘴角。

“早,Gary。”

“你见到我好像挺不高兴的。”

“怎么会呢?大概是我的脑子还没从睡眠中完全清醒过来。”Jim让自己的笑容显得真心一些,“对了,舞会怎么样?”

“哦,非常棒,你没来真是太可惜了。有几个妞真的很漂亮,和她们平时的样子差太多,我都认不出来了。你永远不知道女孩子穿上晚礼服和高跟鞋变化有多大。”Gary眉飞色舞地比划着。

“听起来很不错。”Jim敷衍道,不过他怀疑比起女孩子漂亮的晚礼服和高跟鞋他更喜欢Spock朴实的黑色外套。

“你呢,周末过得怎么样?”

“一般般吧。”实际上却是棒极了,“我就去天使港逛了逛,买了几件衣服。周日全天都在家写我的论文。”

“哦,论文。”Gary耷拉下嘴角,刚刚想起还有这回事,“你写完了吗?”

“一小半。”Jim没忍心告诉对方他其实只剩一小半就结束了。

Gary看起来放心了一些:“周四上交?”

“我想Mason先生说的是周三。”

“好吧,但愿我能在午饭前想到一个好题目。”Gary苦恼地说。Jim越过他的肩膀看到了站在沃尔沃车门旁边的Spock。

“祝你好运。我先过去了。”

趁Gary还沉浸在周三就要上交论文的震惊情绪中,Jim绕过他径直走向停车场另一端。Spock笔直地站在车旁,黑色的呢大衣裹着瘦削的身躯,显得又高挑又神秘。

“早,Spock。”Jim笑容比刚才真心实意多了,毫不夸张地说,他的眼睛都在闪闪发光。

“早,Jim。”Spock点头,眼底绽放出只有Jim看得懂的细微笑意。他们肩并肩走向3号楼,今天上午他们有一节文学课一起上。路上仍有不少学生会看向他俩,从那场小型车祸之后,Jim在福克斯中学几乎和Spock一样出名了。而且他仍是唯一一个会和Spock交流的人类学生。他在其他学生眼里基本算是个与外星文明交流的先行者。

“周日过得怎么样?”

“平淡且充实。我如往常一样阅读和学习。”

“你的论文写完了吗?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我只希望你这次别再批评那些爱情故事毫无逻辑了。”Jim笑着揶揄他,“想想你上次批判罗密欧和朱丽叶时Mason先生的表情。”

“他们的爱情的确不合逻辑,但不可否认自有其美妙之处。”瓦肯男生别有深意地说。Jim觉得自己脸又红了。

“我将我们的事告诉了母亲。”停顿了一会儿,Spock说道。

“哦,你告诉了Amanda。”Jim紧张起来,“她……她怎么说?”

“她很高兴,对我们表示祝福。她希望你有空的时候去家里做客。”Spock握住Jim的手臂将他拉向自己,紧接着一辆山地车嗖一下从Jim身边骑过去了。

一抹不悦的神情从瓦肯男生脸上闪过。

“嘿,别管他。”Jim拍了拍他的手背,“那么说,Amanda不介意你找了个男生而不是漂亮姑娘?”

“瓦肯人选择伴侣更注重精神契合度而非性别。我母亲了解瓦肯文化,她不会介意的。”Spock解释道,享受着因刚刚的小插曲而减小的二人之间的距离。他们的肩膀几乎挨蹭在一起。“我在刚发觉你可能是我的t’hy’la时就跟她说过你了。她还鼓励我,引用她的原话来说,‘积极展开行动’。”

“你妈妈真可爱。”Jim有点感动地说。Spock扬起一条眉毛,Jim猜大概很少有人用可爱一词来形容Amanda。

文学课仍然在学莎士比亚,Mason先生对这位文豪似乎情有独钟,Jim很怀疑他打算让他们学完莎士比亚的全部作品。Jim倒是无所谓,不过Spock或许又会有一些不合逻辑的评论了,大概他还是更适合黑格尔或者罗素这些作家的作品。

Jim一整节课都能感受到Gary的目光。他像是有强迫症一样频繁地扭过头来,不过不是为了看Jim,而是看坐在Jim左边的Spock。也许Gary身上的某个雷达敏锐地察觉到他俩之间气场的变化了?Jim拿不准,Gary对他的态度也挺可疑的,对Spock似乎从一开始就有些排斥。他不知道要是Gary发现他和Spock成了一对后会是什么反应。

午饭时当然还是Jim和Spock一张桌子。他们第二节课不在一起上,不过已经通过短信约定一起吃午饭——Jim终于在文学课上偷偷问到了Spock的手机号,通过递小纸条的方式。但他没想到Spock会在餐厅门口等着他,像个在街拍的模特一样,双手抄在大衣口袋里,神情冷淡地看着一丛常绿灌木,路过的女生都被他吸引了目光。

而一旦Jim走近,Spock的冷淡立刻就融化成浅浅的温和,态度变化之明显连同Jim一起过来的Gaila都察觉到了。她冲他吹了个口哨。

“Gaila。”Spock向她点头致意。

“哇哦。”她受宠若惊,又看了一眼Jim,“他居然跟我打招呼了。”她用他们三个完全听得见的声音小声说道。

“我听见了。”

“这么说,你今天中午也不跟我们一起坐了是吗?”Gaila歪着头问。

“我恐怕是的。”

“好吧,看在你们两个都是如此赏心悦目的份上……”她没把话说完,故作神秘地眨眨眼走进了餐厅。

“她表现得很像一个人类。”他们排队去点餐的时候,Spock评价道。

“Gaila似乎是最早一批来地球定居的外星人。你呢,在地球住了五六年,有没有变得像人类一些?”

“肯定的,我并不像我大多数同胞那样严格遵循逻辑思维。有时候同人类交流放弃逻辑思考会更容易。”

“你真的有跟人类交流过?”Jim怀疑地看着他。

“很少。我同学校老师交流得多。但即使是比学生掌握更多知识的他们有些言行也很不合逻辑。”Spock说,“我母亲希望我体会人类的思维和生活方式,所以我有时候会观察他们。”

“你也观察过我吗?”

“是的。从我们一起上的第二节生物课开始。”

Jim想了想,他们一起上的第二节生物课就是观察洋葱根尖细胞那次,那堂课上Spock第一次跟Jim闲谈。

“那你都观察到了什么?”他好奇地问。

“你是个极具吸引力的个体。”他们端着餐盘走向习惯坐的那张桌子,“你的外貌在审美上令人愉悦,这令大多数人第一次见到你就会被你吸引。你的性格很有亲和力,因此别人愿意和你成为朋友。但你似乎一直游离在人际圈子的边缘,除了来学校上课时你很少与他们接触。”

“还真是受宠若惊。”Jim拿起一个苹果抛接着,“关于我不怎么热衷于跟别人交朋友那一段,有时间我会说给你听的。不过我现在更想知道的是,你究竟花了多久时间来观察我?”

Spock对此只是挑了挑眉。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Jim似乎又看到他脸颊上泛起了浅浅的绿色。



TBC

评论(1)

热度(43)